手表大全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注冊 微信登錄
搜索
查看: 1110|回復: 3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[獨家原創] 屌絲猜不透土豪心,錦雞拍出來鳳凰價 [復制鏈接]

手表大全 www.374528.icu 管理員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金幣
171763
社區知名度
918
威望
45368
積分
417347
帖子
17865
精華
167
UID
11

版主

跳轉到指定樓層
1
發表于 2019-11-12 15:26:14 |只看該作者 |倒序瀏覽
手表大全微信公眾號


今年6月份的鸚鵡螺擊鼓傳花看PP神話一文中提到:

“。。。。。。全球富豪們面對波瀾動蕩的世界政經大勢,一起捂緊荷包,不再下場爭當拍賣場頭名狀元了,搞得PP大表一路走低,整的連個溢價款都快沒了,不能總是Only Watch拍賣造個鋼表弄個神價啊,啥游戲玩多了大家就看膩了;Stern叔肯定不能忍---沒神話也得造個神話出來,。。。。。。”

pp1.jpg

現在看來我等屌絲臉皮也還是太薄,猜不透富豪們的心思,誰知道老神話還是能接著搞:2019年第8屆Only Watch慈善拍賣會,pp捐獻的Grandmaster Chime Ref. 6300A-010大師弦音精鋼腕表,又拍出了瘋狂天價,合瑞士法郎3100萬,人民幣超過2億元了。

PP以前最貴的拍品是2014年蘇富比日內瓦拍賣上的HenryGraves. Jr. Supercomplication超復雜懷表,拍了2400萬美金,那個沒話講,當年就是世界第一,PP就是靠這個訂單熬過大蕭條滴;之前的腕表拍賣紀錄保持者是勞力士Paul Newman Daytona 6239腕表,2017年拍出了1775萬美元,實話說,這個也讓人吃驚,咱不是西方人,不太懂對保羅紐曼追捧的梗。現今6300A拍了3100萬瑞郎,肯定排腕表拍賣第一了,要知道白金款6300G定價才226萬瑞士法郎,更多雕花的175周年限量款5175R當初定價不過290萬瑞士法郎。6300A可真是錦雞拍出了鳳凰價!



溫故而知新,讓我們回顧一下PP在Only Watch拍賣會的進擊之道:

微信截圖_20191112105003.jpg


微信截圖_20191112104924.jpg

2005年第一屆Only Watch慈善拍賣會,PP首次拿出了普通功能的方頭方腦鑲鉆金款Gondolo系列5099/101-RG-001,才拍了12萬歐元。5099不鑲鉆的二手大概也就20萬港幣不到吧。

2007年OW拍賣,升級成了稍復雜的5712T-001,多了日期月相動儲這些初級功能,材質也為獨特的鈦合金,拍出了52.5萬歐元;



2009年OW拍賣,捐贈了天象指示的5106R,PP首次拿超級復雜功能出來拍賣,這一款被老比佛以53.5萬歐元拍到手。對應的常規款5102PR大概是30萬歐元售價。

2011年OW拍賣,首次出現了PP特制的鋼表3939HA-010,這是把3939H陀飛輪三問鉑金款換成了不銹鋼殼,拍出了140萬歐元;常規款3939H初始定價大概在30萬歐元,在2018年蘇富比拍了一枚22.5萬美金。

2013年OW拍賣,PP拿出了鈦合金款的5004T-001,屬于超級復雜功能款中的追針計時萬年歷表,拍出了295萬歐元的高價,對比常規款5004G在2015年蘇富比拍賣才拍了320萬港幣也就是37萬歐元左右。

2015年OW拍賣,拍品是不銹鋼款5016A-010,三問陀飛輪萬年歷這種大復雜款拍了730萬歐元,對比常規款5016R 2015年蘇富比拍了41.8萬美金。

2017年OW拍賣,拍品是鈦合金款5208T-010,三問計時萬年歷三種復雜功能糅合,拍了620萬歐元,對比常規款5208P在2018年佳士得拍賣中拍出了75萬瑞郎。

2019年OW拍賣,拍品就是這枚不銹鋼款6300A了,直接放了個大衛星翻兩番,價格人民幣上兩億了;


6300A_010_04_1800.jpg


6300A_010_05_1800.jpg

分析一下,可以看得出:

2009年是個分水嶺,之前不過是普通款意思意思,之后就是直接捐贈大復雜款拍出頭名狀元,嗯,2009年正好也是Thierry Stern正式接班的年份,看來老爺子保守,小開年輕自然更激進;2009年以后,也基本是一年鈦合金款一年不銹鋼款的規律來推出Only Watch款,在此預測2021年PP會拿鈦合金款參加OW拍賣:)


今年的6300A是金額放了個大衛星,直接從620萬蹦到3100萬,其實以前OW拍賣價/常規款拍賣價始終維持在7-15倍的區間,6300A這回為了放衛星都快12倍了,還屬此區間;


從這幾年的常規拍賣行情來看,PP現代款的二手拍賣行情一路走低,哪怕是5016這種超級復雜款也是一樣,沒有不破金身的,所以我猜測一手新表中大復雜款一樣難賣,畢竟能優惠折扣拍到附件俱全的近新表,誰愿全價排傻等呢?奢侈手表行業很好玩,啥難賣宣傳卻偏偏要側重推,從最初的5099一路來看,應該也是沒有違反這個規律。與其當死庫存,還不如慈善捐贈,稅務上還能優惠不少;


2019年能拿出3100萬歐元拍一塊現代款鋼表的人,一定很有魄力,都是成年人,我們沒必要去打聽他是誰,只要分析其行為的利弊即可:

首先,他獲得了一枚‘稀缺唯一款’,到5016以上的份上,功能也好材質也好,其實都無所謂,關鍵就是數量,世界獨一無二的名頭還是很能誘惑富豪的。


其次,他也獲得了隱形好名聲,不管是公司拍還是個人名義拍的義拍物品,畢竟是做慈善;


最后,他幫了PP一個大忙;年初有bloomberg消息傳出說PP要出售,這一年間行業內流言飛起,就算小開站出來表態,也不如一個大標王給力;這些年PP現代款拍賣乏力,太需要一針強心劑了;頗有不少媒體老師寫文說PP重回表王地位了----這一點我表示存疑,一只表不作數,5016G能重回溢價區才是真牛逼。


但顯然你拿3100萬歐元去佳士得富藝斯這些拍賣行,拍常規現代在產款,就算5175或者89,表主都會搶著送給你的,賺幾倍錢的買賣誰都要做;好鋼要用到刀刃上不是?


微信截圖_20191112143221.jpg



后果:

這回PP爽了一把大的,2021年Only Watch咋辦,6300G已是在產表款的金字塔頂了,拿博物館的5175 或者89原型裝個鈦合金殼或者不銹鋼殼???這回3100萬歐元,下次1億歐元?PP一年銷售額15-20億歐元,營銷費用比例10%也就1.5億歐元,照現在這速度,再有兩回OW就沒法玩了啊。


讓我們拭目以待2021年Only Watch的新衛星吧!

BTW:

only-watch-patek1.jpg

看國外表媒現場實拍圖,6300A咋都年份調到了2025年了,這是預測2025年再會來次大火箭衛星嗎?


手表大全表友有事可直接微信聯系 手表大全 公眾號

金幣
909
社區知名度
1
威望
64
積分
1915
帖子
12
精華
0
UID
1300402
2
發表于 2019-11-15 13:53:28 |只看該作者
越往后就越不好搞,看小開如何發揮了

點評

sunboy  這回衛星放的太大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-11-17 11:42:51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金幣
171763
社區知名度
918
威望
45368
積分
417347
帖子
17865
精華
167
UID
11

版主

3
發表于 2019-11-17 11:42:51 |只看該作者
吃飽喝好先生 發表于 2019-11-15 13:53
越往后就越不好搞,看小開如何發揮了

這回衛星放的太大
手表大全表友有事可直接微信聯系 手表大全 公眾號

金幣
11859
社區知名度
26
威望
341
積分
24930
帖子
565
精華
2
UID
1183998
4
發表于 2019-11-21 14:38:13 |只看該作者
等屌絲明白了壕們的心,要么成了壕,要么已經晚了
世界上只有兩種表,一種是適合自己的,一種是不適合的,不過怎么才能知道適合還是不適合呢?
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注冊

手表大全 ( )

GMT+8, 2019-12-26 22:11 , Processed in 0.039065 second(s), 20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手表大全 X2

© 2001-2011 Comsenz Inc.

回頂部 唐詩宋詞 | 海闊 | 閥門 | 家紡 | 農業信息 | 電氣 | 切圖 | 搬家 | 何平國際 | 環保建材 | 林林電子有限公司 | 韦德 | 大成生物科技 | 電源 | 金沙 | 新榮特鋼 | 物流貨架 | 動物飼料制造 | 電器 | 養生 | 鍵盤 | 能源集團 | 金沙 | 金木平臺 | bet | 上海開化公司 | 手游 | 表情包 - 搞笑逗人的源泉 | 汽車配件 | 地板 - 舒適生活實木地板 | 金木平臺 | 茶葉 | 創業 | 小說 | 體育直播 | 美麗 | app開發 | 減肥 | 憑據表單 | 汽車配件 | 園林 | 阳光在线 | 雙色球預測 | 雙色球開獎 | 食品灌裝機 | | 雙色球預測分析 | 福彩3D | 500彩票 | 排列三 | 排列3 | 七星彩 | 500彩 | bet | 樂美美飲食管理公司 | nba | cba | 英超 | 中超 | 德甲 | 西甲 | 意甲 | 歐冠 | bet | 陽光在線 | 水泥商會 | 陽光在線 | 易勝博 | 動物飼料制造 | 字體 | 集杰丹东棋牌麻将